老将坚持奋战 !贵州选手邓书弟获男子自由体操银牌

发布时间:2021-09-25 21: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25日,全运会体操男子自由体操决赛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山东选手苏炜德以15.020分获得金牌,贵州选手邓书弟以14.860分获得银牌,湖南选手张博恒获得铜牌。

当天,邓书弟以资格赛第三的成绩进入自由体操决赛,高质量的动作,高难度的起评分,沉稳完美的发挥,邓书弟的整套动作完成的几近完美。14.860,一个足以竞争自己第一枚全运会单项金牌的分数。

赛后,邓书弟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我想这可能是我在自由体操比赛中的最后一个成套动作了,我不想给自己留遗憾,也为一直支持我的人表示感谢!”

资格赛排名第二的张博恒第六个出场,在本届全运会上这位“00”后小将已经分别在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上收获两枚银牌,实力强劲,张博恒的难度与邓书弟同为6.3,谁的失误更少,发挥更稳定,谁就能获得胜利,14.640,邓书弟以0.22分惊险过关。接下来未出场的就只有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山东选手苏炜德了。结果苏炜德发挥出色,将一套难度系数6.5的成套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获得了15.020的全场最高分,夺得了这枚自由操的金牌,邓书弟位列第二。

邓书弟表示:“体操就是靠不断在比赛中积累,不断去尝试难度更高的动作。每一次训练,我都努力去超越自己身体的极限,这样才能换来一点点进步。”随着时间的推移,伤病、状态这些不可避免的因素,使得邓书弟在赛场上要再想像年轻运动员一样兼顾难度、技术、稳定做到面面俱到了已经不太可能了。本次男子自由操的选手,21岁的苏炜德、张博恒以及25岁的肖若腾拼劲十足,邓书弟作为赛场上最年长的运动员,以坚韧的毅力及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一直奋战着。

本届全运会作为邓书弟的最后一次全运会,相较于之前所有比赛,第四次站在全运会男子自由操的赛场上的邓书弟都显得更加放松,更加珍惜,更加享受。“25年体操生涯对于我来说,无怨无悔,对于今后的生活,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会认真、努力过好每一天。”邓书弟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立)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