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参观“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1-09-24 22: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贵州美术馆参观“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带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李志鹏、宋平、朱丽霞、卓飞、孙华忠,秘书长田胜松参加。

成就展以“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为主题,规划“序厅”“回首”“谋划”“开拓”“风采”“展望”六个篇章。在传统展示的基础上,成就展还通过场景复原、艺术沙盘、观众互动等多种方式呈现。通过仔细聆听讲解,观看3000多幅图片、51个视频、120余件实物,大家全面了解了贵州脱贫攻坚的光荣历程和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的宝贵经验,以及在战贫事业中的“时代英雄”和脱贫攻坚事业中殉职人员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切感受了“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的伟大历程、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

观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贵州篇章。作为人大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力实施“强省会”行动作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音、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作为凝聚力量真抓实干的集结号,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讲政治、讲担当、讲大局、讲实干、讲清廉,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凝聚起推动“强省会”的强大力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