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区超额完成18岁以上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发布时间:2021-09-24 17: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24日,记者从南明区获悉,截至9月23日24时,南明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79.4756万剂次,18岁以上第一剂次完成目标任务101.05%,18岁以上第二剂次完成目标任务103.2%,超额完成贵阳市下达的接种任务。

  据了解,自启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以来,南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建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指挥部,多次召开常委会、常务会、专题会、指挥部例会等,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工作中,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度,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工作方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强力推进、落实到位;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包保片区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工作,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确保疫苗接种规范平稳推进;区纪委区监委强力监督,从严压实卫健系统和各乡(街道)主体责任,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跟进整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在加强动员宣传方面,南明区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开启“扫街模式”,全面排查每家每户疫苗接种情况,建立健全已接种、未接种、有禁忌症人群、暂缓接种、外出人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使新冠疫苗接种动员有目标、有方向。

  同时,南明区通过“甲秀南明”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群众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各乡(街道)陆续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多措并举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提高居民群众疫苗接种的积极性,打破“疫苗犹豫”。

  在做好接种服务方面,南明区积极探索应用多种接种方式,加快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满足各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需求,提高接种人群覆盖率——

  针对有接种意愿但出行不便的群众,采取“点对点”全程陪护,安排专车接送等服务;引入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火车站、筑城广场、大型社区等地,开展“送苗上门”活动,打通服务接种群众的“最后一百米”;陆续在花果园中央商务区、花果园C区、花果园V区、花果园M区等地设置临时接种点,做到服务延伸至需求端。

  此外,针对高温天气排队等候等问题,临时接种点现场设有座椅、遮阳伞、饮用水等,为群众营造舒适的接种环境;针对忙于工作,无暇接种人群,南明区开启“多点作战,超长待机”服务模式,让“上班族”“夜行族”更及时、便捷地接种疫苗。     

  据悉,下一步,南明区卫健系统、各乡(街道)工作人员将继续奋战一线,争分夺秒、齐心协力,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再提速、再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命健康筑起最坚实的安全屏障。

  (邓婷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