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教育局联合黔灵东路办事处检查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时间:2021-09-18 16:38   来源:贵阳日报  

9月19日,云岩区教育局联合黔灵东路办事处联合巡查校外培训机构规范运营情况。

检查组重点检查黔灵东路办事处辖区内学科类培训机构节假日是否违规开课、培训机构是否违法经营,以及是否存在违规宣传广告和违规招生等现象。此次联合巡查行动中,关停一家无证培训机构,拆除两处违规广告,处理一起违规招生,下发了七张规范运营告知书,有效净化了云岩区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环境。

据了解,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云岩区采取多项措施,合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及教育部、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明确治理步骤,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综合施策开展联合执法,扎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接下来,云岩区教育局将坚持与相关部门、街道(镇)建立联合巡查机制,对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等存在违规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综合治理,以形成良好的外部育人环境,构建健康有序的教育秩序。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