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团结互助坝区:1000多亩水稻收割忙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5   来源:黔西南日报  

图为水稻割收现场。

金秋时节,义龙新区各镇种植的水稻也陆续进入收割期,木陇街道团结互助坝区通过“菜菜稻”产业发展模式,种植的水稻也陆续开镰收割,村民正忙着收割水稻,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在团结互助坝区,团结村二组村民钟支英今年流转了坝区内三亩多土地种植水稻,她告诉笔者,除了种植水稻,结合坝区产业发展,她还种植了鲜食糯玉米,水稻收割后计划种植大蒜,坝区采用的“菜菜稻”模式,让她们一家一年可以种植三季农作物。她家今年种植的水稻品种好,收成不错,一年大季和小季有八九千元的收入。

近年来,木陇街道结合坝区产业发展,依托团结互助坝区良好的灌溉和土地资源优势,在新区率先探索出了“菜菜稻”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持续打造,如今,这样的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成熟,鲜食糯玉米、水稻、大蒜种植也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重要产业。下一步,坝区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在合理利用好土地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增加群众收入。

“我们的坝区水稻亩产量可达1000至1200斤。水稻收割之后,我们可以种大蒜、玉米,让老百姓一年四季都有收入。”州社保局综合科科长、团结村第一书记王夏烈说。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