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街道绿苑居委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认真宣传贯彻消防法律法规,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9月23日,望城街道办事处绿苑居委会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非公企业及沿街门面商户法人代表、居委会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

  讲座中,贵州省铭安消防宣传中心的消防教员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等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并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事故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现场逃生、遇险急救措施和消防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通过图片、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聆听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及商户法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技能。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在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的同时,也将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营造人人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单位和个人家庭安全。

  (田兰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