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优质农产品挺进大湾区

发布时间:2021-09-24 14:41   来源:铜仁日报  

近日,一辆满载11吨优质大米的大货车从江口县德旺乡出发,运往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消费扶贫金额达14.08万元。

本次“消费扶贫”活动,是在江口县与东莞市樟木头镇的协调对接下,由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德旺乡集中购买优质大米11吨,其单价为每公斤12.8元。

该县根据帮扶城市需求,以县龙头企业为引领,以农产品供应链中心为重要载体,整合链接“合作社+基地+农户”,支持江口市场经营主体按照市场化原则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农副产品交易平台、东莞菜篮子工程等供货商体系,助推“黔货出山”。

“江口独特的生态环境,所生产的农副产品品质非常高,种类也非常多。接下来,我们将借助东西部协作有力契机,加大消费协作力度,发动东莞广大企业积极采购江口农副产品,让东莞广大企业和市民可以享受到江口的优质农产品。”东莞挂职干部、江口县政府办副主任孔亮平说。

为更好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优势,深化开展消费协作,江口县建立了“黔货出山”农产品资源库,在库产品59款,覆盖了江口县抹茶系列产品、牛肉干、豆腐干等特色食品。截至目前,江口县已建立“黔货出山”销售渠道3条,农产品销售共1411.09吨,销售额达2901.48万元,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百分之六十三,带动困难群众610人增收。

“接下来,我们将打造江口农特产品的一个集配仓,通过集配仓把我们江口的农特产品,收集归仓,由集配仓的运营公司来统一打造和品牌运营,由公司来做营销方案,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提高我们江口农特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增加农民的收入。”该县工业和商务局党组成员 大数据和电子商务发展中心主任游云说。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