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贵州(清镇)职教城高校电竞联赛10月22日开赛

发布时间:2021-09-24 11: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9月23日,记者从首届贵州(清镇)职教城高校电竞联赛2021赛季启动仪式上获悉,该赛事将于10月22日在清镇市鲸天地BLOCK智能体育青年公园电竞综合体三楼鲸天地电竞赛事中心揭开战幕。

  赛事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清镇市政府主办,清镇职教城管委会和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共同承办,贵州鲸智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报名通道即日开启,针对清镇职教城师生报名,各职业院校师生可通过首届贵州(清镇)职教城高校电竞联赛组委会报名参赛。

  举办此次赛事,旨在开拓清镇职教城学生的视野,丰富其电竞知识储备,培养一批优秀电竞人才,共同营造浓厚的电竞氛围。同时,帮助学生通过科学有效的比赛训练与真实激烈的电竞比赛,最大程度地体验电子竞技选手的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培养有效沟通、团队合作等职业素质,掌握实际有效的职业能力。

  此次赛事以英雄联盟为唯一比赛项目,后续开展的赛事将根据电竞发展和赛事实际对项目进行扩展。赛事将通过斗鱼、虎牙、哔哩哔哩、腾讯电竞等网络直播平台及贵广网络电视直播平台全程记录。主办方将为赛事中产生的优秀选手提供深入接触职业电竞的机会,搭建清镇市高校电竞人才职业化平台,为“电竞+”相关产业的落地聚集、电竞实训基地创立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清镇市高度重视电子竞技运动和体育产业发展,以电子竞技运动为切入点,以职教城得天独厚的师生资源为载体,大力发展电子竞技产业链,启动鲸天地BLOCK电竞综合体、数字文化创新融合电竞(清镇)基地等项目,强化“产、城、教、景”融合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