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推进会,再安排再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2:09   来源:甲秀南明  

  9月23日,南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化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9月23日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缺补漏,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化各项工作。

  会上,传达了《关于23个重点点位类型检查标准的工作提示》《全国文明城市四类重点测评点位周边脏乱差严重的老旧小区责任分解表》,并再次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指出,建设文明城市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动起来、改起来、严起来,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到边到底、有力有效,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具魅力,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会议要求,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科学的手段,切实将点位和面上达标工作巩固提升到位;要常抓不懈,防止问题回潮,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整改提升,有效巩固各项整治成果,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出现;要注重细节,精准施治,对标对表,把准考核重点,吃透指标体系,关注门头“蜘蛛网”、垃圾清运、油烟管道等薄弱环节,聚焦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地下通道等卫生死角,抓实抓细各项整改工作,确保高标准、严要求达到各项指标体系建设标准;要强化问责问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工作大局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督查,倒逼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化工作高质量完成、高水平达标。

  (全媒体记者 申璐曼)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