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元浩到乌当局开展《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2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引导干部强化改革意识,自觉融入改革大局,扎实推进对《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深入学习贯彻,9月23日下午,乌当区税务局邀请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元浩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专题培训。

  刘元浩以“改革风在起 贵阳在行动”为主题,从为何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方面对《意见》进行多角度解读。她将《意见》的核心要义概括为:聚焦一个主题、涵盖二大业务、构建四个新体系、突出六类重点,明确要求全体税务干部必须全力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税务执法精确度,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效。

  “学习《意见》是站在高处思其义,谋在深处抓其要,干在实处求其效。”刘元浩还强调,“我们要以落实《意见》为契机,为推动我市“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助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 张倩/文 王立/图)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