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庆丰收!贵阳白云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15:2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9月23日,贵阳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石龙村一合石龙生态园里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的是“庆丰收、感党恩”白云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当地村民与市民游客两百余人共聚一起,共庆丰收、共享喜悦。

  据了解,为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以“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为原则办好今年农民丰收节,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的浓厚氛围,白云区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全面展示白云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以及乡村振兴的新面貌、新形象。带动农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添发展活力、提振发展信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及农业现代化。

  此次丰收节系列活动包括通过文艺演出、采摘体验、农产品展销、法律法规宣传等。在一合石龙生态园开幕式主会场,当地村民们和白云区文艺志愿者们一起载歌载舞,舞蹈《五谷丰登》、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布依山歌《庆丰收》、舞蹈《红军赞歌》……一个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出大伙儿庆丰年的喜悦,以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随后,市民游客们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进入一合石龙生态园内果树采摘区现场采摘体验。黄澄澄的脆柿、毛茸茸的猕猴桃……大家通过现场采摘、品尝新鲜果品,分享农民丰收喜悦,促进农文旅一体化发展。

  “农民丰收节是我们农民群众自己的节日,市民游客们来石龙村和我们一起参加活动,分享丰收喜悦,我们非常欢迎他们。”石龙村村民罗明芬说。

  近年来,白云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打造“特色菌园”“都市菜园”“周末果园”为抓手,实施强菌、稳菜、优果工程,推进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的良好局面。“十三五”期间,该区建成食用菌产业示范园1个、食用菌基地21个,食用菌种植1.77万亩,完成蔬菜种植24.87万亩,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全省前列。下一步,白云区将围绕“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主攻“农业现代化”,切实推进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文图)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