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特区梭戛乡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23 14:07   来源:六盘水日报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六枝特区梭戛乡顺利村大冲坝子的大棚基地里,种植的小黄瓜、西红柿、辣椒等蔬菜长势良好。近年来,顺利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今年以来,顺利村以产业振兴为重点,盘活土地资源,大规模推进土地流转,紧盯农业产业八要素和“稳定增收”长远目标,助力农业高层次发展,夯实群众增收致富基础。引进蔬菜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近300万元,基地大棚72700平方米,投入的财政扶贫资金200万元全部按农村“三变”改革模式入股到蔬菜种植及大棚等农业设施建设,年产值300余万元,年纯利润近200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顺利村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是梭戛乡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梭戛乡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目前,梭戛乡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已种植西红柿300亩、辣椒600亩、西瓜50亩、豆类及其他蔬菜育苗1250亩、中药材(枳壳)300亩、旱烟500余亩;西红柿等产业预计年利润达400万元,已带动10000余名村民就业,累计发放村民务工工资90万元以上,流转土地600余亩,发放土地流转资金36余万元;全乡生猪存栏12500头,出栏8150头,有效带动1348户3517人实现稳定增收。

(乌蒙新报全媒体记者 胡兴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