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曹司街道: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23 11:24   来源:甲秀南明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工作中,中曹司街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紧盯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助力改善居住环境

  “黑二楼”旧貌换新颜

  位于中曹司四方河社区马鞍巷的中建四局安装公司职工小区里有一栋编号为30的二层宿舍,因建筑材料为煤渣砖墙和陶土瓦,被居民们称为“黑二楼”。“黑二楼”修建于50多年前,曾经是企业的办公楼,后用于安置部分家庭困难的退休职工。由于年久失修,“黑二楼”屋顶出现了一个较大破洞,屋内漏雨、渗水情况严重,不仅影响居住质量,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由于中建四局安装公司早已迁至广州,导致“黑二楼”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无人解决,也成为困扰四方河社区居委会的一块心病。今年以来,四方河社区居委会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多次向业主单位呼吁,数次奔波于各方之间,最终得到了中建四局安装公司支持,完成了“黑二楼”的整体修缮工程。

  如今,“黑二楼”屋顶的陶土瓦已经全部换成了合成树脂瓦,漏水、渗水等问题也得到了彻底解决,房屋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居委会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企业也没有忘记我们这些退休职工,为我们修缮了房屋,很高兴、很感谢!”一位在“黑二楼”居住了几十年的退休职工说道。

  结对共建“手牵手”

  服务民生“心贴心”

  今年76岁的周国芬老人和智力残疾的儿子及女儿长期居住生活在中曹司街道辖区九洲巷,一家三口均为低保人员。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近日,社区居委会邀请结石病医院医务人员一起去到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了血压测量、B超检查等免费医疗体检,并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体检结果,有针对性地给出医疗建议。同时,还对2户生活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慰问困难群众

  贵阳结石病医院是九洲巷社区居委会辖区内的老牌民营企业,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活动中,九洲巷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与医院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上门为身患重病的老人送医疗服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系列关爱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温暖。

  下一步,中曹司街道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并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张原宏 冻豫黔 全媒体记者 金方椿)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