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深入开展平安建设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23 10:43   来源:美丽乌当  

  近期来,在乌当区委政法委的统筹下,全区各乡(镇、街道)深入推进平安乌当建设,以主体职能为“力量源”,以创新工作载体为“驱动”,紧紧围绕“一个统揽”,不断强化平安建设工作举措,形成了部门协同作战,各界广泛参与,群众踊跃支持,社会整体联动的平安建设大格局,为乌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法治保障环境。

  开展整治 治理乱象顽疾

  9月15日晚,乌当区新创路街道联合区公安分局巡逻特警大队、新创路派出所等部门,出动警力30余人,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整治,行动中发现辖区某酒楼包房内有4人利用麻将进行赌博,辖区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将参赌人员当场全部控制,收缴赌具和赌资,并对4名参赌人员作出行政处罚。

  通过开展乱象顽疾整治,进一步提升基层法治水平,辖区群众的安全感稳步提升。

  联防联动 深化隐患排查

  9月16日,新光路街道抽调办事处安全监管人员、派出所民警、村(居)网格员20人组成工作组,对辖区生产加工单位、酒店、商场、市场、小型经营场所、学校、医院、养老福利机构、在建工地、地灾隐患点、老旧小区、城中村等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排查中,发现一般隐患问题7个,督促责任人立即完成整改5个,口头责令限期整改2个,为辖区群众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法治宣传进校园 提升爱路护路意识

  9月17日,新堡布依族乡联合贵阳东站派出所、贵阳工务段到新堡布依族乡王岗小学开展铁路护路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针对学生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讲解穿越铁路、向列车抛掷物品等行为的危险,对铁路护路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教育学生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学习用品200余件。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铁路护路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合力同向 助力疫情防控

  9月18日,羊昌镇综治中心接到辖区网格员信息反馈:某村村民在申请办理酒席过程中,与村支两委人员产生矛盾,行为过激。

  接到信息后,羊昌镇综治中心整合多方力量开展入户调查工作,通过入户,对近期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再宣传,通过细致深入的沟通,得到村民认可与支持,随即,妥善化解了矛盾,促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做好疫情防控的认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