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村民在清镇骆家桥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采摘辣椒。郑雄增 摄

发布时间:2021-09-23 09:38   来源:贵阳网  

9月17日,村民在清镇骆家桥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采摘辣椒。郑雄增 摄

9月17日,秋高气爽,清镇市骆家桥村蔬菜保供基地迎来丰收季,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工作人员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螺丝椒。

据悉,贵阳市2.5万亩高标准设施蔬菜保供基地建设项目是贵阳市的重点“菜篮子”工程,清镇市7000亩、息烽县4000亩、开阳县8000亩、修文县4000亩、花溪区1000亩、乌当区1000亩。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设工期两年,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全市蔬菜保供自给能力提升至75%左右,全市蔬菜产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清镇市蔬菜保供基地总投资84700万元,涉及种植面积7000亩,年产值预计3.46亿元。其中,骆家桥村涉及种植面积约为3206亩,目前已完成温室工程、农田水利工程、综合管理服务区、加工仓储、连栋薄膜生产温室、育苗温室冷链物流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温室滴灌系统、硬化地面、钢结构冷库的建设,配电工程同步完成,正在引进并建设以色列现代农业温室。预计2021年蔬菜产量能够突破16000吨,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雄增)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