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动画】黔菜美食季:神奇的折耳根

发布时间:2021-09-23 09:43   来源:贵阳网  

9月23日,2021第七届国家钻级酒家年会暨贵州黔菜美食季在贵阳开幕,并同期启动2021年黔菜美食季活动。

在贵州,有什么“美食”最让你印象深刻?我相信折耳根必定上榜。

折耳根,也被称为蕺菜、鱼腥草、狗贴耳、猪鼻拱等,而它最广为人知的名字就是“鱼腥草”和“折耳根”了,不过,你要是在贵州跟人提起“鱼腥草”,可能会很少有人知晓,但若是换成“折耳根”,则下至垂髫,上至耄耋,基本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折耳根早已彻底征服了贵州人的胃,是刻在贵州人骨子里的食物记忆。

在贵州,无论是路边小吃摊,还是商场饭店,小到蘸水,大到菜品,你都能看到气味独特的贵州特色美食折耳根的身影,因此也有“没有一根折耳根能活着走出贵州”的美谈。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