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投资促进局调整优化5个招商引资专班开展精准招商

发布时间:2021-09-22 21: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贵阳市投资促进局调整优化5个招商引资专班开展精准招商,围绕“强省会”目标任务,贵阳市六大新产业、十条产业链等,分析产业链招商需求,全力引进一批带动强、效益好的大项目和好项目,奋力实现产业招商大突破,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强劲动能。

  据介绍,在做好驻外招商的基础上调整优化招商引资专班,是市投资促进局不断创新招引体制机制,培优育强招商专业队伍的重要举措。这5个招商引资专班分别为:工业(化工、军民融合)专班,大数据和新能源专班,文化旅游专班,服务业(含新型城镇化)专班,农业及大健康专班及营商专班。各专班将针对专班的产业方向,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中部地区、川渝地区、广西、云南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据悉,2021年,全市拟新引进产业项目900个,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162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占比50%以上,引进优强企业(千企引进)280家,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拉动全市经济增长。

  接下来,各专班将及时和省投资促进局相应专班联系,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做好相关工作联系与信息畅通,并针对专班的产业方向,及时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外出招商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区域、目标企业、拟外出招商的项目和时间安排、拟举办的招商活动等,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招商、央企和民企招商、驻点招商、小分队招商、主题活动招商、以商引商、活动平台招商等举措,主动出击,不断拓宽招商渠道,深挖项目线索,引进更多资金、技术、人才,聚集更多优质发展要素,助力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