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路街道:禁毒宣传进校园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22 17: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力度,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和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9月22日,西湖路街道组织西湖路工青妇、阳光春天社工服务社西湖站及居委会网格员、禁毒志愿者,走进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的特点,本次活动以结合真实案例的现场讲解和资料发放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来源、可能接触到的途径、吸食后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知识,同时,工作人员积极讲述识毒防毒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活动中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并鼓励学生们将宣传彩页带回家,把学到的禁毒知识讲述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通过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警惕意识,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根植在学生们心中,为今后的健康成长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