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周坪村:秋播正当时草莓种植忙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4   来源:黔东南日报  

  白露节气前后正是移栽定植草莓的黄金时期,岑巩县注溪镇周坪村草莓种植大户紧抓有利时机进行草莓定植,力争元旦节前草莓上市。

  “大家注意栽苗时选用根须长势好的苗,深埋草莓不要把芯埋上,同时把草莓根部的拐朝外进行定植,这样才能有利于草莓苗茁壮成长……”田地里,草莓种植户彭福敏正耐心地指导工人栽种。

  为发展草莓产业,周坪村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邀请贵州震华职业技术学校专家到周坪村进行果树种植培训。同时,还动员返乡创业人才回村发展产业。

  彭福敏作为返乡创业人才之一,以前也种植过草莓,对草莓种植及管护技术了然于胸,搭棚子、培育壮苗、整地定植、田间管理……每一道工序,彭福敏都严格按照草莓种植管理的技术规程进行。为了种好草莓,彭福敏下了不少功夫,四处求学草莓种植技术,并且今年承包了20亩的草莓大棚大展身手。

  据了解,周坪村草莓示范园共建设集草莓生态种植、休闲采摘、技术培训和服务于一体的标准化设施草莓栽培基地80亩,通过“大户+合作社”的方式进行利益联结分红。

  目前,48万株草莓苗已全部完成移栽,带动了周边群众30余人务工,年产值600万元以上。

  在周坪村草莓种植基地,党员干部帮助种植户移栽草莓苗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