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演艺集团精品剧目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9-22 15:39   来源:遵义日报  

  9月14日,广东卫视“技惊四座”栏目摄制组专程来到遵义演艺集团拍摄杂技《跳板蹬人》VCR视频,为《跳板蹬人》亮相广东卫视作前期准备。

  成立于1958年的遵义杂技团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演出足迹遍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获得国内外重大比赛奖牌120余枚。

  2013年10月,由遵义杂技团和遵义歌舞团改制转企整合组建了遵义演艺集团。

  遵义演艺集团深耕细作于遵义这片红色沃土,坚持走杂技与歌舞融合、“演艺+”发展道路。推出的独具地域特色的大型杂技歌舞《浓浓中国情》入选“国家十大精品剧目”,并先后赴英国、法国、西班牙、瑞士、菲律宾、尼泊尔等国演出;大型情景剧《红色传奇》荣膺第六届贵州省文艺一等奖;大型3D舞台剧《传奇遵义》获贵州省优秀文艺奖,应邀赴韩国进行文旅交流;舞蹈《红军山上》斩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大型杂技剧《大国酒魂》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改编的大型杂技剧《华夏天香》在2019年走出国门,远赴土耳其演出153场,时间长达半年之久,有13余万名外国观众欣赏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好评如潮。

  由该集团创作演出的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在汇川艺术中心开展惠民演出后,至2019年底,共演出898场,观众多达42万人次。去年因受疫情影响,演出按下“暂停键”。今年5月9日《伟大转折》复演后,已演出82场。

  近年来,遵义演艺集团求真务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殷嘱托,以改革添动力、激活力、促发展。在不断推出精品剧目的同时,遵义演艺集团相继承担了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开(闭)幕文艺演出、第十一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文艺演出等。特别是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中展演的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反响强烈,中宣部“学习强国”、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新闻网、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等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

  “遵义演艺集团置身遵义这片红色沃土,将继续用杂技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讲好遵义故事,不断激发遵义人民的内生动力,努力为遵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遵义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鹏健说。

  (刘文先杜玲)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