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康督导检查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15:56   来源:清镇发布微信公号  

  9月20日,清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康率队督导检查节假日期间水上交通、道路交通、景区景点、建筑工地安全工作。

图片

  吴永康先来到红枫湖详细了解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认清当前安全工作形势,科学设置安全提示,进一步健全应急保障、信息发布等工作机制,及时排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救援专业培训,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做到及时救援,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在通村道路条子场至职教城公路段,吴永康实地查看了该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听取了整治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结合隐患路段当前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整治方案,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确保隐患及时排除,方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走进乡愁贵州景区,实地查看了景区景点安全运营、疫情防控等情况,听取了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永康反复叮嘱景区工作人员,安全风险防范不容丝毫懈怠,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细落实。

图片

  来到恐龙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吴永康要求,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态进行排危除险,采取过硬措施扎实有效做好项目建设相关安全工作。

  调研中,吴永康强调,各部门、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沟通配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创造安全、舒适、高品质的生产生活环境。各景区要通过设置安全出行、疫情防控提示等措施,增强广大游客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有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记者:杨洪金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