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重点省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组走进观山湖区

发布时间:2021-09-22 15:29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9月18日,贵州省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重点省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组走进观山湖区,集中观摩观山湖区商圈党建工作及街道社区治理成效。  

观摩组在观山湖区宾阳街道西南商贸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当天,观摩组先后来到观山湖区宾阳街道西南商贸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实地走访观摩观山湖区商圈党建工作及街道社区治理成效。在宾阳街道西南商贸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观摩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观看党建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西南商贸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工作与商圈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主线,通过管党建、强经营、聚人才,让商圈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动起来、商户聚起来、商圈旺起来,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商圈“流动党员之家”和党员群众“民心驿站”的城市基层党建经验做法,并对该中心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观摩组实地走访观摩观山湖区宾阳街道西南商贸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金阳街道金元社区,观摩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该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金元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和为民服务宗旨,总结提炼《关于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金阳街道金元社区治理水平的九条措施》,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及居民群众“三感”的经验做法给予一致好评。

观摩组在金元社区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观摩组了解金元社区文明实践志愿队伍建设情况

  据介绍,西南商贸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健全组织体系覆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活商圈发展活力,以联合党委主导,构建了商圈联合党支部、行业商会党支部、融合共建党组织、报到单位党组织共驻共建的党建联盟组织体系。金元社区党总支下设2个党支部,有党员86名,近年来,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责任一肩挑、信息全共享、多方齐参与”工作方式,深入推进党建网、民生网、平安网“三网融合”,进一步强化了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

  (作者 王明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