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安委办:立即排查整治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22 08: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客船侧翻事故发生后,贵州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领导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排查整治,举一反三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省安委办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实抓细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省安委办要求,要立即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船舶超载超员,非客船非法营运,恶劣天气、低水位、超警戒水位冒险开航,无证驾驶、船舶消防救生设备不齐等;重点排查治理客渡船改建、渡船超载、违章冒险航行、消防设备和救生设备的配备、渡船是否在显著位置标注船舶乘客定额标牌等;重点治理超员航行、超航区航行、管理不到位、档案台账不健全、未进行旅客实名制登记等。对排查出的一般隐患及问题,要立即整改,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船舶实行进出港报告制,由现场监管人员签单发航。要突出天气与时段特点,精准开展安全风险会商研判,及时将天气预报信息通知到生产经营单位、运输船舶等生产经营一线,督促航运公司等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作业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水上交通、道路交通、矿山、旅游、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沼气、人员密集场所、地灾防范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凡是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一律停产停业整顿;凡是存在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一律依法从重查处;凡是发生事故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