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水厂获“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21 13:14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六盘水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六盘水大河水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红岩水厂)授予“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示范单位”并举行授牌仪式,这是近年来钟山区持续开展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创建活动所取得的又一成果。活动的开展,旨在打造一批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带领作用,努力推动广大农村饮用水供水单位提升卫生管理,保障广大农村饮水安全。

  据了解,自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钟山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作为牵头单位,多次对红岩水厂进行专项卫生监督检查、现场业务指导及培训,重点对水厂持有效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情况、水厂水源选择、水源防护措施、生产区环境、制水工艺、储水设施运转和清洗消毒、涉水产品、水质监测能力、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以及供管水人员的体检培训、水质污染应急处理能力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通过半年多的努力,红岩水厂在卫生管理、水源防护、水质处理、水质检验及厂区内外环境等方面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达到“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创建标准。

  自2017年钟山区开展“创建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以来,全区共有大湾水厂及青林海发水厂2家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获得“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称号,为广大农村饮水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王荣伟 杨 芳 卢 飘)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