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至2022年贵州省将播种油菜750万亩,总产量90万吨

发布时间:2021-09-20 16:0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抓好全省油菜生产的通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有关粮油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贵州省油菜产业快速发展,提高食用植物油自给率。

据介绍,油菜是贵州省秋冬种重要经济作物,菜籽油是省内食用植物油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确保油料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2021-2022年全省油菜生产任务为:播种面积750万亩、总产量90万吨。各地要围绕下达的目标任务,尽快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定期分析研判形势。严格落实油菜生产计划、种植面积到田到户,以县级为单位制定年度油菜生产方案,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主要时段、重要节点、重点项目和相关责任人。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油菜生产,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扩大油菜种植面积,推广良种良法,做强品牌优势,提升单产水平,增加油菜籽产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在强化组织保障措施方面,要探索建立各地各级党政一把手领办油菜优质高产示范机制,严格执行油菜生产半月调度机制,将油菜生产纳入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和绩效考核内容。对任务落实不明、工作推进不力的,视具体情况进行通报、约谈,问题严重的予以追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