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调研中秋国庆节假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9 02: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到市公安局调研中秋国庆节假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安全稳定的弦绷紧再绷紧,把安全稳定的责任压实再压实,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参加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参加并发言,市领导彭容江、刘本立、陈刚、王嶒、魏定梅、刘岚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当天,胡忠雄来到市公安局块数据情报指挥中心,认真听取指挥平台、治安管理体系、安保勤务机制等情况汇报,指出要充分发挥全域指挥调度平台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贵阳建设。随后,胡忠雄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中秋、国庆节假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容不得丝毫懈怠。要抓好责任落实,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责任分解到具体人头上,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要抓好应急处置,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科学应对、精准防控,牢牢掌握事故防范主动权,确保及时精准应对突发状况。

  胡忠雄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严格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筑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等的监管,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安全生产,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聚焦关键环节,开展隐患大排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抓好社会稳定,扎实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畅通信访渠道,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完善网格体系建设,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社会面整体防控,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陈晏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密结合中秋、国庆节日特点,聚焦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景区景点安全、企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防控等重点,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