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贵阳第三季㉜丨黄连村

发布时间:2021-09-18 18:36   来源:贵阳网  

  秋已至,时光的脚步也渐渐踏进怡人的秋色里。在乌当区羊昌镇的黄连村里,这里远近闻名的千年银杏正静待观赏的好时候。

  等到进入10月底,黄连村的千年银杏和数十颗500年以上的银杏树金黄色的叶子将挂满枝头或铺满地面,把整个村寨都装扮得如童话中的小镇,这时,黄连村也将迎来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嬉笑打闹声、打卡拍照声、吆喝叫卖声、鸡鸣犬吠声……种种音符将奏响黄连村的最美秋季交响曲。

  赏完银杏后还可以到村中走一走,村子里,有的村民在地里干农活,有的三三两两在聊天,一派田园生活景象,如果遇到丰水季节,还能看到100米落差的落水潭瀑布,又是另一番惊喜。

  村子深处,有一口古朴的白沙井。流淌着深山处的天然泉水,用手舀起喝上几口,自然的甘甜便渐渐在嘴中化开。

  走累了便席地而坐,看着眼前农户家升起的袅袅炊烟弥漫在天际,遥望远方金黄色的古银树群和梯田的稻谷、坡上的玉米相互映衬,在这一刻,秋日的美好仿佛都不期而遇。

  虽然现在离最佳观赏期还有一个多月,但是为了这最迷人的秋色,等一等又何妨~

  文案策划:李奕璇

  手绘:白倩璇

  动画:罗南

  往期内容点这里:

  手绘贵阳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