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司法局:“法治体检”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8 11:3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中小投资者权益,近日,观山湖区司法局联合观山湖区人社局深入苏州英格玛服务外包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活动当天,区司法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与该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有关劳务服务外包合同履行、劳动者社会保险、提供劳务者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问题,来自重庆百君(贵阳)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为企业进行现场法律咨询,就企业运营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提出了建议。此外,区司法局志愿者还为企业送去了公证便民联系卡与民法典、知识产权宣传资料,有效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果,方便企业获取法律咨询。

  据了解,目前观山湖区司法局已开通民营企业申请“法治体检”通道,民营企业如有需要可以根据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通知向区司法局提交申请,由区司法局有针对性地组织律师提供一对一公益性“法治体检”服务。

  (通讯员 杨婳瑜)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