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1:11   来源:甲秀南明  

  9月17日,南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9月17日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近期全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后巢乡、云关乡、永乐乡有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近期本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建设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紧盯重点区域、新增指标点位,对照标准认真查找问题,细化整改举措,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冲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包保任务,进一步明晰工作目标,用务实举措推动高效完成各项建设指标;要对标对表,把准考核重点,吃透指标体系,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抓整改促提升,高标准、严要求达到各项指标体系建设标准;要重点关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火车站周边区域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问题,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着力打造秩序井然的城市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各部门之间加强协作配合,汇聚强大工作合力,逐个击破存在困难问题,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提质增效,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打通达标“最后一米距离”;要强化问责问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工作大局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督查,倒逼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张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