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农村环卫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3   来源:信息科  

  修文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推进“智慧环卫”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健全设施长效管护机制不断完善农村环卫体系建设。

  一是全力推进“智慧环卫”建设。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打破信息资源壁垒,将农村生活垃圾转运车辆信息接入贵州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数字化监测平台,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为环卫精细管理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全县116辆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车辆已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

  二是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印发修文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和修文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细则。紧紧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通过入户宣传、购置分类设施、督促指导、打造试点等方式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已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7个。

  三是健全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每月组织人员对各乡(镇)环卫设施运行进行督查,针对问题及时整改,形成常态化管理。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向30户以上的村寨延伸,不断向上争取资金,实施修文县村镇生活垃圾收运设施采购项目。目前,108个行政村农村收运体系覆盖率达100%,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83.8%以上。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