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中学与港澳学校交流活动情况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7 08:55   来源: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贵阳市中学与港澳学校交流活动情况调研座谈会召开。

省港澳办港澳事务处处长陈放,省委统战部三处一级调研员吴斌、四级调研员宋莉,省港澳办港澳事务处二级调研员彭健康,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文,市外事办副主任刘松等出席会议。

贵阳市第七中学、贵阳市第十七中学、贵阳市第十八中学、贵阳市第二十一中学、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贵阳普瑞学校、乌当区新天九年制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校分别汇报了学校与港澳结缔姊妹学校的交流合作情况,总结了合作成果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下一步打算。

听取汇报后,陈放肯定了各学校前期与港澳交流获得的成效,表示省港澳办高度重视贵阳市中学青少年与港澳学校的对外交流情况。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贵阳市中学与港澳学校的交流工作有所停滞,省港澳办下一步将积极加大工作力度,转变工作思路,尽快重启线下交流工作。同时,针对各学校提出的统筹和经费等问题,陈放从政策层面给予积极回应。

肖文表示,贵阳市中学与港澳学校开展姊妹学校缔结工作为我市和港澳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了教育信息的互通互鉴,更重要的是拉进了内地与港澳青少年之间的情谊。市教育局将认真组织、抓好统筹,为学校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我市中学与港澳学校交流开花结果。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