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长山社区开展“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5: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9月15日,泉湖街道长山社区联合社区民警,组织工作人员和禁毒自愿者,利用学生上学时段,在辖区白云九小周边开展主题为“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和禁毒自愿者用专业、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话语,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种类、如何辨别吸毒人员、毒品的陷阱、如何防范毒品危害、吸毒后为何会上瘾、毒品犯罪等相关知识,使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引导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进娱乐场所、网吧,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喝陌生人的饮料,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做一名合格的中小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宣传,使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加强了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静 钟华)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