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三个不断”加强全县妇幼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6 15:01   来源:修文县卫生健康局  

  ​近年来,为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不符按发展,修文县紧紧围绕母婴安全和年度十四五期间国家、省、市、县妇幼健康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全县妇幼健康绩效考核方案,全县健康服务不断提高,母婴工作不断加强。

  ​一是健康服务阵地不断完善。划定46.2亩地用于新建县妇幼保健院,建设规模43405平方米,拟总投资2.801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开展装修装饰工作,新院项目医疗设备清单已进入评审阶段。

  ​二是母婴室建设管理不断加强。严格执行母婴室管理规范,全县累计建成了16个标准化母婴室,已全部投入使用。其中三感社区包含2个,分别位于景阳街道珍珠河社区、龙场街道虎山社区,已全部投入使用。

  ​三是健康服务力度不断提升。年度计划免费为2000名妇女进行宫颈癌筛查,免费为2600对待孕夫妇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建立高危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中心,县、乡均建立高危儿童管理制度,统一制作并使用高危儿童管理登记册,对筛查出的高危儿童进行登记,定期追踪随访。

  ​​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