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集中整治空中“蜘蛛网”  露出“蔚蓝天际线”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4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为积极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8月初以来,花溪区工信局组织区移动、电信、联通、广电四家公司,对花溪区空中“蜘蛛网”线缆进行了集中整治,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

  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花溪区工信局牵头组建了4只整治队伍,并成立花溪区空中线缆现场整治协调办公室,负责在整治过程中的统筹、协调及巡查、巡检工作。

  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全区103个点位的空中线缆整治工作,覆盖城区30余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40余个社区院落及9个乡镇(村)居,共出动各类施工、巡检、维护人员300余人,更换了通信光交箱20余处,更换和调整了100余个分线盒,更换、新建、拆除、改建各类通信杆路20余根,捆扎、拆除、改建光缆共计约40余公里,并对20余处井盖进行了更换,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下一步,花溪区工信(大数据)局和花溪区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四家公司还将持续加强空中线缆排查和整治力度,让居民有一个干净、清爽、整洁的空中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胡廷富  实习生:鲍丽媛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