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滨湖街道开展河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5   来源:微观清镇  

  9月以来,清镇市滨湖街道开展了河道垃圾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范围内的河道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图片

  行动前,滨湖街道对辖区河流(河段)保洁情况进行全范围摸底清查。同时通过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横幅,利用村村通广播及宣传车进行整治行动宣传,并动员组织各村(社区)保洁人员、志愿者、民间河长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

  行动中,大家积极配合,手拿火钳、垃圾桶等清洁工具,清扫河道旁的白色垃圾和杂物,打捞河道里的漂浮垃圾,遇到用工具解决不了的,就进行徒手清理。同时,号召村民共同保护河流环境,杜绝向河内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截至目前,滨湖街道参与整治行动人员达20余人次,发放传单50份,张贴宣传通告6份,动用打捞船2艘,垃圾运输车1台,运送河道垃圾3吨,保洁河道10余公里,大大改观了河道水环境面貌。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