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记者从云岩区获悉,9月开学以来,云岩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配餐企业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行动中,检查组认真查看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具等的卫生状况,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保存条件和保质期;检查有害生物滋生情况,加工制作场所内是否采取有效预防措施;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情况,学校食堂、学校集中用餐配送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存在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不完善、台账记录不及时、食品添加剂执行“五专”制度不严格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负责人立即整改。

  截至9月13日,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学校4家、配餐企业1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7家,开展食品快速检测20批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2份。

  (文晓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