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气象服务 清镇确保秋收秋种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9-15 11:37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红枫湖镇、站街镇、卫城镇……不适宜开展秋收求晒,适宜秋种,新店镇、犁倭镇等未来三天天气晴好,有利于采收作业。”9月13日一早,清镇市气象台就组织业务人员,加强天气会商,为全市的秋收秋种提供准确的气象服务。

图片

  “粮食安全是我们国家的重要战略,保障粮食安全也是我们气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正是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我们清镇市气象部门不仅要加强对秋旱、秋绵雨监测,还要做好气象信息服务和指导。”清镇市气象台台长沈扬迪说,为了更好服务“三农”,清镇市气象台还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会商,实行24小时值守班,加强监测预警,抓住抢收的时间点,力争让清镇市的秋收顺利进行。

图片

  进入秋季以来,清镇市气象台的11个人影作业炮站气象民兵在做好值守的同时,主动走村串户,并深入到田间地头,向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户等送去最及时的气象信息。

图片

  截至目前,清镇市气象台共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秋收秋种气象信息15条,服务5万余人次。

图片

  此外,清镇市气象部门还根据天气情况积极制定人工增雨作业计划,争取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保证秋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