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宅吉乡高标准农田辣椒喜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5   来源:开阳发布  

  初秋时节,在开阳县宅吉乡堰塘村“沃土计划”辣椒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搬运、分拣……平坦开阔的土地上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

图片

  据悉,基地里的辣椒由贵阳市农投下属公司种植,面积共300余亩,今年亩产量预计达4000斤,公司实行种植销售一体化,每斤销售批发价1.3元至1.5元,主要销往贵阳、遵义等地。

图片
图片

  “每天有30-50位当地的村民在基地务工,基本上每人每天有100元左右的收入,从辣椒栽种到采摘的过程,人均可增收1万元左右。”堰塘村村干部余万兵说,除了辣椒外,宅吉乡的高标准农田“沃土计划”项目建设点今年还种植了500余亩烤烟,进一步推动了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图片

  下一步,宅吉乡将继续按照“三改”(坡改平、旱改水、瘦改肥)和“四化”(规模化、设施化、标准化、机械化)要求实施,有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及土地耕作层剥离利用工作,筑牢粮食生产安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