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团县委为38名学子送上19万元开学“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9-14 11:00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困难家庭高中应届毕业生顺利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共青团开阳县委在共青团贵阳市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对接有关单位、部门和企业,在全县开启了“习酒·我的大学”“茅台学子·国之栋梁”“芙蓉学子”三个助学通道,为怀揣梦想、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送上暖心的开学“大礼包”。

  为确保把助学资金用在最需要、最困难的学生身上,团县委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最需要、最困难的学生,经过各乡(镇、街道)逐级推报,团县委逐个审核筛查,初步确立受资助学生,最终从全县评定应届高中毕业生中考察筛选38名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困难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并将19万元爱心助学金陆续在10月底前发放给受资助学子。

  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共青团开阳县委充分利用团属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以“圆梦之旅”“暖冬行动”“千名助学工程”等为主题的爱心助学活动,共涉及7个资助项目,通过广泛宣传,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累计募集到社会各界爱心资金325.8万余元,累计资助困难学生674人。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