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第一个5G赋能工业智能制造项目 部分投入正式生产

发布时间:2021-09-14 10:40   来源:修文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近日,贵州轮胎5G全连接工厂建设项目部分投入正式生产,该项目是贵阳市修文县第一个基于5G的应用场景,项目具体建设5G基站、边缘数据中心及自动化车间车辆改造等内容。主要以5G技术为基础,通过加入RFID实现对人员、物料、产品的全连接追踪,定位和管理,同时加入AGV进行辅助搬运;并对原有设备进行整合,对计划产线融合,结合MES、ERP整体升级,从而建设一个可以实现工厂整个生产产线的全物流、全设备、全过程的统一管理系统,提高生产效率,保证生产安全,提升生产质量,节约生产成本。项目还于近期获得了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专项资金200万元支持,同时还是贵州省2021年上半年5G优秀应用场景之一(贵州省上半年5G优秀场景两个)。

  贵州轮胎公司自2016年以来立足企业实际,以大数据为引领,实施智能制造升级改造,利用大数据、5G等新技术赋能生产制造,提升企业生产管理能力,该公司实现AGV车辆通过5G接入,建设边缘计算节点,RFID应用与5G网络对接。为未来扩充5G应用提供基础。打造行业标杆,促进传统工业改造,填补5G技术在传统工业制造的空白。实现销售收入10000万元以上,实现利润600万元以上。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