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戈街道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更好地推动二戈辖区居民医保参保工作,避免部分居民错过正常缴费时间,近日,二戈街道组织各居委会相关社保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原则,扎实推进医保缴费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重点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开展政策宣传,帮群众算好健康账、经济账。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一对一的讲解,让居民能及时了解医保的参保范围、参保方式、缴费标准、各项医保待遇及报销方法等,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经办员”的工作氛围。此外,工作人员还逐户上户走访开展宣传工作,特别对新生儿、计生特殊家庭等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已参保、未参保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保率,将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熊跃平)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