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三片区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省级能力验证考核

发布时间:2021-09-13 15:36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今年6月,贵州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全省68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开展水中苯系物、水中石油类、空气中氮氧化物和土壤pH的检测能力考核活动。贵阳市第三片区环境监测站参加的水中石油类和空气中氮氧化物2项指标能力考核,顺利通过能力验证考核。

  贵阳市第三片区环境监测站直属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该站原为白云区环境监测站,2021年7月9日完成机构改革后,正式更名为贵阳市第三片区环境监测站,主要负责白云区,综保区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执法监测,投诉监测,环境治理监测,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等,具备水、气、声三大类69项监测能力。考核期间,贵阳市第三片区环境监测站对人员、环境、设备等环节进行了严格控制,同时采用人员比对、仪器比对和盲样考核等措施,严把数据质量关,在规定时限完成了水中石油类和空气中氮氧化物两个项目的上报考核数据,并顺利通过能力验证考核。

  据了解,生态环境监测数据是评价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评估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成效、实施生态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其中,能力验证考核是其提升实验室技术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此次能力验证考核的顺利通过,不仅体现了第三片区环境监测站检测结果的可靠性,还充分反映了在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运作的有效性。下一步,第三片区环境监测站将按照上级部门加强自身监测能力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环境监测业务水平的学习,继续保持并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监测能力。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