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与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座谈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14:35   来源:开阳发布  

  9月9日,开阳县与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交流富硒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深入交流富硒产业发展合作事宜,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图片

  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县委副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雄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江涛、黄健,县政协副主席谭黄河参加。副县长段红莲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王启云向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雪斌颁发富硒产业发展顾问聘书;开阳县硒产业发展中心与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签订《共建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贵州办公室合作协议》;开阳硒州商贸投资有限公司与安徽硒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开阳硒州商贸有限公司与安徽硒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的协议》。

  会上,尹雪斌围绕“功能农业”的定义和发展趋势对当前硒产业发展的现状进行分析,并对开阳硒资源变硒产业的发展路径提出意见建议。尹雪斌认为,开阳县土壤富含硒元素,发展富硒功能农业,具有强大的发展优势和研发空间,希望开阳充分利用富硒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围绕县域产业布局和地理区位基础,发展若干个以富硒茶、富硒西蓝花、富硒粮油等为特色的富硒产业核心区,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擦亮“中国硒州”名片,打造成国内、国际的知名品牌。同时,尹雪斌表示,将充分发挥国际硒研究学会、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等平台作用,期待与开阳达成深度合作,推动开阳生态富硒产业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让“中国硒州”的名片越来越亮。

  王启云对尹雪斌一行的到来和安徽硒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到开阳投资兴业表示欢迎。王启云说,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在富硒功能农业研究和产业化实践、行业标准方面有着创新的理念、专业的团队、丰富的经验、厚实的技术支撑,是推进开阳富硒产业精深加工的优强企业。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乘势而上推进项目落地,构建合作共赢局面。相关部门要聚焦企业需求,提供“保姆式”“一站式”的优质服务,做好“主人家”、当好“店小二”,组织专班全力做好后续工作各类要素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为大家投资兴业创业提供最好的资源、最便利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共同携手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当天,尹雪斌一行还先后到中国硒街、禾丰乡穿洞村、南江乡数谷小镇、龙岗镇台湾产业园等地考察,了解开阳县富硒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硒资源详查等情况,并对富硒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