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志愿者正式“上岗” 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13 14:2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请文明过马路,不要闯红灯。”9月13日早上7时30分,在贵阳高新区阳关大道与八音路交汇处,准时响起了志愿者们的声音。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贵阳高新区向全区招募了近70名“绿丝带”志愿者,即日起,在辖区主要10个路口处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和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在路口处,记者看到了身穿印有“绿丝带”标志的红色马甲和红色帽子的志愿者。“我们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要求,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一位志愿者说道,在巩固现有的“创文”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对一些重复发生的,较为顽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如车辆乱停乱放、随意丢弃烟头纸屑、共享电单车不按规定停放等。同时,对于需要帮助的市民,他们也会主动上前帮忙,进一步提升区域文明形象。

  据悉,此次全区各部门和单位有近70名志愿者响应号召,参与到此次志愿者文明引导服务中,每天在辖区十个主要路口开展轮流值守工作。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