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办理200余户营业执照!贵阳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企业定制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3 11:09   来源:天眼新闻  

图片

  白云区大山洞商圈白云中心地铁商业街开业临近,但该商圈的200余户商户却有些发愁——营业执照还没办下来。9月7日,记者从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为确保商户们按时正常开业,该中心积极推行企业定制服务,在商圈现场增设临时办件窗口,与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艳山红分局、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协同配合,分批帮助200余户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中,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向商户们开展政策解读、许可辅导、许可磋商等事前服务,逐项梳理,认真研究,为商圈商业街定制个性化强、精准度高的服务计划,以并联审批、审批代办等方式,切实解决商户们“来回跑,折返跑”难题,真正把“贵人服务”落到实处。同时,该中心为避免商户“扎堆”,增设临时收件受理窗口,集中收件、集中受理、集中送证上门,仅4个工作日就为商圈商业街第一批44家商户完成营业执照出证,让商圈商业街商户在“家门口”就能办完全部事。

  针对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受理实际,该中心最大限度压缩现场查勘时间,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统一进行现场查勘,准备了不同门店类型的现场核查表,现场指导商户们对照要求完成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登记证等事项办理。“企业定制服务太方便了!不仅能实时答疑解惑,还能让我们不用在门店装修和办营业执照的两边来回跑。”商户们连连称赞。

  企业定制服务,在白云区并非新鲜事。“我们还在白云区经开园区设置‘云上空间’企业人才沙龙基地服务点、白云区民营经济聚集区服务点,最大限度满足不同企业需求,工作人员每周一三五定时到服务点坐班,把政务服务‘上门找’变成政务服务‘找上门’,让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办事,助力辖区企业又快又好又稳发展。”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雪莲说。

  下一步,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紧盯企业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对表,积极创新,认真研究,不断创新企业定制服务专区服务模式,进一步扩大“云上空间”企业家人才沙龙服务点覆盖范围,让辖区企业更好享受到针对性强、办事服务好、质量优的政务服务,为辖区内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打响“贵人服务”白云品牌。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