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市抓实监督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9-13 10:46   来源:毕节日报  

  “你知道今年是村‘两委’集中换届年吗?你对村‘两委’人选方面有什么意见吗?有没有发现村干部存在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违反纪律的情况?”日前,黔西市太来乡纪委工作人员在该乡太来社区就换届选举期间有关纪律问题走访当地党员和群众,并宣传换届纪律。

  当前,太来乡村“两委”集中换届选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该乡纪委及时汇同乡组织办印发了换届纪律风气监督方案,从8月13日开始,派出2个纪律督导组,围绕换届“十严禁”“十不准”以及乡党委在换届过程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等重点问题,通过明察暗访、现场督查、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截至目前,该乡纪委已完成1轮换届风气督导,开展纪律宣传10余场次,抽查“十严禁”“十不准”42人次,发现问题3个,督促整改3个。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乡纪委共进行政治审查候选人1批次203人,累计取消不合格初步人选资格21人。

  下一步,太来乡纪委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传导压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换届纪律或者因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影响换届工作的党组织和个人进行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查继敏 报道)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