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毕节市刺梨种植累计完成近百万亩

发布时间:2021-09-11 10:06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记者从毕节市刺梨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刺梨种植面积累计完成92.49万亩,占全市100万亩目标任务的92.49%,规模化刺梨种植基地累计完成11万亩。

微信图片_20210910141734.jpg

  毕节市坚持以工业化思维推进刺梨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对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贵州欣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金维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刺梨龙头骨干企业的培育力度,推动龙头骨干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加快产品升级,带动全市刺梨产业做大做强。现已培育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贵州欣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家企业上规入统。

  据了解,下一步,毕节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总体要求,采取强力有效措施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刺梨种植面积达100万亩,建成一批优质高产种植示范基地19个,做大做强刺梨特色优势产业。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