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多举措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1-09-10 09: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为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开展“培训式”宣传,传递安全知识。世纪城街道消防安全宣讲员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小型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提醒住户、经营户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家里不可乱接电线、不可在疏散通道处堆放可燃易燃杂物等。针对现场参与培训群众咨询的问题,培训人员一一解答。

  开展“流动式”宣传,增强安全意识。世纪城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联合街道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为辖区商户、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9月1日至今,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此外,世纪城街道各村(社区)充分利用网格群,向居民及商户发送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信息提示和科普消防知识。9月1日至今,辖区网格群内转发消防安全信息2000余条。街道还利用商铺、影剧院等场所的LED显示屏,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

  (李珊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