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登峰赴花溪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巡查车田河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21:1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车田河市级河长孙登峰赴花溪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巡查车田河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改善车田河流域水生态、水环境,奋力推动贵阳贵安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当天,孙登峰来到花溪区石板镇,一边听汇报一边实地查看车田河芦荻村段水质治理保护情况。看到车田河芦荻村段水质明显提升、雨污分流管网逐渐完善,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再接再厉,深化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深入推进车田河生态治理和保护工作。随后,孙登峰沿车田河步行,沿途仔细巡查,并实地查看天河潭水洞出水口水流大小、水质情况以及周边水环境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统筹推进景区景观品质提升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孙登峰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高质量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河道治理,持续做好车田河水生态、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要以最高标准监测河流水质,不断加强巡查执法力度,依法打击涉河违法行为,强化污染防治,确保车田河水质只升不降,努力为群众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花溪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