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西山镇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9 11:49   来源:西山镇  

  9月8日,记者从息烽县西山镇了解到,西山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西山镇党委班子带头到所联系村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开展专题党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宣讲14次、专题党课8次。

  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镇依托“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标省市县实事清单,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等方面,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梳理省市县办实事项目17项,目前已办结11条。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建立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机制,现已排查矛盾纠纷229件,化解矛盾纠纷213件,其余正在化解。广泛开展支援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绿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8次。

  据了解,结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该镇党员干部严格对照“四个方面”进行认真检视,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查找党委(支部)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目前,已制定整改责任清单,按时限推进整改,确保问题动态清零。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